Monday, June 13, 2011

阿根廷科學家培養出能產“人奶”的牛


阿根廷科學家與奶牛“羅西塔”合影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阿根廷科學家近日培育出了世界上第一頭攜帶有兩個人類基因的牛,因此有望生產出和人類母乳極其類似的奶制品。

位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國家農業綜合科技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gribusiness Technology)日前聲稱,這頭奶牛是通過克隆技術培養出來的,在為嬰兒提供營養方面是一大進步。

據報道,今年4月6日,“羅西塔ISA”通過剖腹產手術來到人世,出生時體重就重達100磅(約45公斤),是普通澤西種奶牛出生體重的兩倍。參與此項研究的阿根廷聖馬丁國立大學研究人員阿德裏安‧穆托介紹說,“羅西塔ISA”產出的牛奶與人類母乳相同,“導入的人類基因都是人類哺乳期乳腺才能分泌的蛋白質”。

穆托稱:“我們的目標是增加牛奶的營養價值,人乳蛋白質可為新生兒提供抗菌與抗病毒的保護,這種牛奶也能做到。”

四月份,中國也有科學家稱培育出了類似奶牛,但是阿根廷科學家說他們引入了兩個人類基因,比中國科學家多一個,因此產出的牛奶會更接近母乳。

阿根廷女總統克裏斯蒂娜‧基什內爾向該研究所發去祝賀,稱“所有阿根廷人都為你們感到驕傲”。不過,克裏斯蒂娜也表示,對于科學家們企圖以她的名字來命名這頭奶牛的“榮譽”,她毫不猶豫地拒絕了。

“他們告訴我說想為奶牛起名克裏斯蒂娜,但作為女人誰想要和奶牛同名啊?”女總統表示,“所以我認為羅西塔這個名字更加合適。”(中新網6月13日電 )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06/13/c_121528469.ht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