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微型攝影機闖馬雅古墓



馬雅王朝是中南美洲文明古國,不少文化瑰寶仍保留在古墓內,最近有考古學家利用微型遙控攝影機深入一座封閉了 1,500年的古墓(圖),發現墓裏保存了大量紅色壁畫、陶器以及用玉器和珍珠母製成的壽衣,有助考古學家了解早期的馬雅歷史文化。

墓穴位於墨西哥南部、向有「美洲雅典」美譽的帕倫克市,由於建在墓穴上的金字塔結構不穩,考古學家遲遲不敢進內,惟有利用軸桿把 5厘米長的迷你攝影機,伸進墓穴拍攝。結果拍到墓穴仍保持完好,紅色壁畫上繪有九個人物,根據壁畫圖案,學者推斷墓穴可能屬於馬雅早期一名女統治者,但看不到遺體。

英國《每日郵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626&sec_id=15335&art_id=15376491&av_id=1537693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