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巴西亞馬遜雨林發現迷失原住民部落 大約200人


未經證實的亞馬遜原住民部落,生活在稻草覆蓋的小屋里


這個不明印第安人部落據信屬于帕納語族


這個原住民社區靠近秘魯邊境,棲身于面積巨大的野豬谷保護區。野豬谷保護區的面積與葡萄牙不相上下,至少生活著14個不與外界接觸的部落


這個部落據信自己種植玉米、香蕉、花生以及其他作物


巴西政府官員表示,他們已經證實亞馬遜雨林存在一個不與外界接觸的原住民部落。在此之前,衛星發現了這個共有大約200人的部落。本周,亞馬遜西南部靠近秘魯邊境的3個面積巨大的空曠地帶得到證實。在當地政府部門——國家印第安基金會的考察隊搭乘飛機獲取更多數據之後,這個迷失部落的存在最終得到證實。

國家印第安基金會之所以利用飛機是因為不想打擾這個與世隔絕的部落。對于這種部落,巴西的政策是不與之進行接觸,但采取措施防止他們的土地遭到入侵,以保護他們的自治性。據國家印第安基金會估計,亞馬遜地區共生活著68個與世隔絕的部落。

這個最新得到證實的部落生活在4座大型稻草屋頂建築內,種植玉米、香蕉、花生以及其他作物。初步觀察發現,這個部落可能屬于帕納語(pano)族。帕納語族的足跡從巴西亞馬遜地區一直延伸到秘魯和玻利維亞叢林。

這個原住民社區靠近秘魯邊境,棲身于面積巨大的野豬谷保護區。野豬谷保護區的面積與葡萄牙不相上下,至少生活著14個不與外界接觸的部落。國家印第安基金會野豬谷協調人法布里希奧-阿摩林表示︰“證實與世隔絕的部落存在並對其進行保護是巴西公共政策的一部分。證實這些部落的存在需要長達幾年的系統性工作。”

阿摩林稱,這一地區不與外界接觸的部落較為集中,是世界上最大的原住民居住區。除了已知的14個部落外,國家印第安基金會還通過衛星圖像或者實地勘察,證實另外8個部落的存在。阿摩林說保護區內的原住民人數大約在2000人左右。他們的文化和生存受到非法捕魚、狩獵、采伐和采礦的威脅,此外,農民的生產活動、傳教士活動以及巴西邊境一帶的毒品走私同樣對他們的生存構成威脅。秘魯亞馬遜地區的石油勘探也破壞了這一地區的穩定。

盡管面臨這些威脅,絕大多數巴西原住民仍保持著自己的語言和傳統。很多原住民多年來為了保護他們世代生活的土地頑強斗爭。他們最終獲得這片土地的所有權並寫入巴西1988年憲法。根據憲法規定,所有原住民祖先留下的土地都要在5年內劃分界線並移交給原住民部落。迄今為止,11%的巴西國土以及近22%的亞馬遜地區移交給原住民部落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1106/news-big5-1400659.html

英文原文: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007528/Lost-tribe-200-Amazon-spotted-satellite.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