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神秘藍光移動 新疆各地出現UFO?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天空西南邊有一團綠光向東移動,後來它又發出藍光,簡直像科幻片裡的UFO!1月11日20時左右,多位市民在新疆省烏魯木齊市周邊,烏拉泊、木壘縣及托克遜黑山煤礦等地看到天空中出現不同形式的神秘光圈,為此驚嘆不已。

根據亞心網報道,剛開始是星星一樣的亮點,慢慢擴散成紅色,最後變成綠色像飛碟一樣,到最後是藍色到最後一大片眼圈的藍色煙霧。在托克遜黑山煤礦工作的馬先生說,「11日晚20時左右,我和四五名同事從礦場走出來,突然覺得天空的顔色越變越亮,西南邊有一團綠光正向東邊移動,慢慢地綠光變成直線型,發出藍色的光,光波旋轉了好幾分鐘,然後落在了附近的高山上,就像太空飛船一樣。」

另位家住木壘縣的杜先生興奮地說,「11日晚上20時左右,我和朋友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到西邊天空有個亮點,它順時針旋轉著向南方移動,周圍白色霧狀的東西不停地擴大,白霧中心還出現了藍色光圈,當白霧直徑擴大到二三十米的時候,藍色光圈慢慢變淡,最後消失不見了。」

12日,記者就此事採訪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烏魯木齊天文站助理研究員宋華剛解釋說,宇宙空間有幾萬到幾十萬顆的空間碎片,它們都是按照某一個特定的軌道運行,當碎片脫離軌道滑落進入大氣層後,由於劇烈的摩擦一般都呈現紅色,垂直下落,越接近地球表面,其速度越慢,隨後就變成藍色。而在這過程中會出現不同的顔色。至於為何會產生煙霧狀的情況,這還無法推測。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