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伊莉莎伯一世 驚傳是男扮女裝



英國都鐸王朝時期的女王伊莉莎伯一世終生未婚,被人們稱作「童貞女王」。英國歷史學家特拉西波曼在其新書《伊莉莎白的女人們》中披露,伊莉莎伯終生未婚的原因是,因為伊莉莎伯一世其實是個男人,真正的伊莉莎伯公主在嬰兒時期已夭折,她的母親安妮博林擔心自己失寵,用一個紅髮男嬰「偷龍轉鳳」。

據英國《每日快報》日前報道,這陰謀論宣稱,好色的亨利八世國王休了第一任妻子凱薩琳王后,娶了伊莉莎伯一世的母親安妮博林。亨利八世一心盼望安妮能為他誕一名兒子繼承王位,但安妮卻生下一個女兒(即後來的伊莉莎伯公主)。安妮非常擔心自己失寵,唯一的女兒伊莉莎伯公主又在嬰兒時期不幸夭折,為怕王后地位不保,便打算用另外一個女嬰代替夭折的伊莉莎伯公主。可是由於伊莉莎伯長着一頭特殊的紅髮,當時王宮中找不到另一個紅髮女嬰,宮女們驚慌失措之下,只好用在王宮附近找到的唯一一名紅髮男嬰來冒充死去的伊莉莎伯公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art_main.php?iss_id=20090926&sec_id=10793140&art_id=13249508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