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天空」圖書館 - 神秘的阿卡西記錄



阿卡西記錄(Akashic records)中的「阿卡西」一字,是由梵語Akasha音譯而來的,意譯為天空、空間或乙太(以太),有時亦音譯為「阿克夏」或「阿卡沙」。

在婆羅門教的文獻中,阿卡西被解釋為構成物質世界的基本單位,阿卡西記錄指的則是在非物質存在層面中的知識集合體,概念上近似於一個龐大的宇宙資料庫或整個宇宙的進化腳本,它包含所有人類累世以來的輪迴記憶和關於宇宙歷史的全部知識,舉凡過去、現在、未來皆囊括其中。

高靈歐林(Orin)曾在《靈性成長》一書中如此解釋阿卡西記錄:「它存放於阿卡西圖書館,它存在於超越物質世界的更高次元。它保存了人們轉世的生命資訊,記錄你的成長、生命目的和更多資訊。這個圖書館位於宇宙心智的更高次元,你可以用想像力到達那裡。」儘管阿卡西記錄的資料量極其龐大,但只要進入特定的狀態,這些被編碼為共通語言的資料是可以被立即調閱的。

據聞十六世紀法國大預言家諾查丹瑪斯(Michel deNostredame),便是經由神秘主義與卡巴拉教派的知識而領悟到擷取「阿卡西記錄」的方法。

在電影「美夢成真」(港譯:飛越來生緣)中,亦有一幕是男主角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調閱阿卡西記錄的畫面。

在前世回溯催眠中,有時催眠師會引導被催眠者進入阿卡西圖書館翻閱個人的生命記錄或「生命之書」。圖書館外通常會有指導靈或資料庫守護者把關,在得到許可後,被催眠者才能進入查閱資料。根據被催眠者的經驗,每個人看到的圖書館外貌、書本樣式和文字語言皆有所不同,有些人確實從「生命之書」中得到了解決現今問題的啟示,有些人則因此認清此生應該學習的功課。

編輯自﹕http://www.lightweb.com.tw/lightpaper/20090401/lightpedia.htm

阿卡西記錄(阿克夏記錄)
阿克夏記錄(Akashic records)阿克夏一字是由梵語Akashic音譯而來的,意譯為「天空覆蓋之下」、「空間」或是「以太」。是一種不可知型態訊息的集合體,被編碼儲存在以太之中。換言之,是一種非物理層次的存在(意即無法被知覺或體驗)。

* 這種觀念在西方晚近的新紀元運動中相當流行。阿克夏記錄被理解為既存於一切存在被創造以降,甚至在那之前。即使我們的知識系統(例如醫學或法律)隨着外在的時間變化有着複雜化的變化;這些訊息早就被記錄在阿克夏記錄中(例如:人、動物、植物、或是礦物等。);只是被編碼為一種共通的語言。(可以解釋為:因為所有的創造或是文化都是觀察既有的環境,因此整體的環境才是源點。)大多數的相關著作指出阿克夏記錄其實是在人類普遍可以體驗的範圍之內,只不過它被編碼成只被少數特定狀況進入超驗狀態的人才得以捕捉。


阿克夏記錄此一概念的起源

* 那些支持阿克夏記錄確實存在此一論點的人們宣稱他們有古代文明接觸的經驗,包括印度、摩爾人、西藏以及苯教以及其他地方的居民例如喜馬拉亞山脈一帶的居民、埃及人、波斯人、迦勒底人、希臘人、中國人、希伯來人、德魯伊信仰以及中美洲的馬雅人。(都是發展出高度哲學觀的文明)。


* 阿克夏記錄早先為古代印度地區的賢者所知覺到,那時他們就已經理解所有的靈魂或是jiva、atma(這兩個名詞都是印度教、佛教或耆那教專有的名詞,中譯不詳)或是實體記錄每一個瞬間都被轉換成資訊記錄在某本「書」裏面。如果個體能夠取得有效的「調和」,就能夠接觸到「那本書」中。(可以想為「mindstream」的概念:所有的意識都有共同的源頭與終點。)


支持的論點以及懷疑論

* 儘管部分主張指出阿克夏記錄已經被神秘主義者行之有年,並沒有任何前述集團的文獻中有相關的記載可以做為直接的證據。阿克夏這個詞本意為儲存在以太的資料庫,而此一概念起源於十九世紀的神智學運動期間。


* 懷疑論者則指出阿克夏記錄的概念只不過是隨機偶然的現象所歸納出來,甚至相關資訊在累積涉及了人性的問題:選擇性;以及其不正確地引用大範圍歷史以及宗教中的人物或運動,提高了偶然的可能性。


* 這個理論也被傳統的科學界所排斥,因為它缺乏任何獨立地變向證據。(這涉及不具有可觀測的特質,不符合科學重覆實驗的態度)正如同學者 Ervin László在他的書中所做出來的澄清:科學和阿克夏是不同範疇、不同系統的知識觀;一般來說新舊典範在轉移時,必須要舊有的典範系統面臨因為系統出現無法解釋的異常形成的轉化點。但阿克夏一概念的存在卻表示達到一種完整的狀態,包括所有的異常也是正常的一部分。


http://zh.wikipedia.org/zh-hk/%E9%98%BF%E5%85%8B%E5%A4%8F%E8%A8%98%E9%8C%84

靈性成長──與大我合一的學習之路
靈性成長是高靈歐林為靈性道途上的人們傳達的重要訊息,教導更高層次的靈性提升。「靈性成長」意謂著一段與「大我」合一的學習過程,站在大我的高度來思考與行事,將幫助你看見生命的更大畫面,去除稠密物質世界的幻象。當你的靈性向上成長伸展,你將同時向內打開心靈的無限世界,並更輕易地在外在物質世界中顯化幸福願景──正如同歐林在他的書中不斷重申的:「你可以擁有的沒有極限」。

如果你已經走在靈性成長的道路上,想要知道自己的根源,想要在能量層次上精練自己,想要活出更高的生命目的,這是一本為你所寫的書,你是一位光的先行者,你的成長將是送給地球的偉大獻禮。

作者簡介
珊娜雅.羅曼(Sanaya Roman)

珊娜雅在加州大學讀書時研習社會學和數學,對於形上學投入多年的研究。作為歐林的靈媒超過二十五年,將歐林的資訊透過課程、書籍和開啟光體課程流傳給世人。

歐林訊息旨在幫助人們開展潛能,發現自己的內在智慧並在靈性上成長,訊息含括在歐林六書:《喜悅之道》、《創造金錢》、《個人覺醒的力量》、《靈性成長》、《開放通靈》和《靈魂之愛》中。

珊娜雅目前主要傳遞歐林關於運用神聖意志與神聖本我創造實現的訊息,幫助人們學習運用靈性力量,在生活各個層面實現神聖的藍圖。歐林中心的網頁有天使莎提雅透過珊娜雅創作的音樂,和許多歐林引導的冥想,幫助人們體驗成長、擴展、喜悅和光明。

歐林中心的網址:
www.orindaben.co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