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13

英國研究發現近視基因



英國《自然-遺傳學》雜誌10日刊登報告說,一項新研究發現了與近視有關的基因。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研究人員領導的國際研究小組報告說,他們分析了4.5萬名屈光不正患者的基因狀況,發現24個與近視有關的基因。其中包括與視覺信號傳輸、眼組織構造和眼部發育有關的基因,有這些高危基因的人患近視的風險是常人的10倍。

研究人員說,之前人們知道,近視與用眼過度、戶外活動少等環境因素有關,新研究發現,遺傳素質與近視也有密切關係。而環境因素對這些遺傳素質的影響將是這一研究小組接下來的研究內容。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教授哈蒙德說,目前近視者只能靠眼鏡來矯正視力,在發現並進一步了解基因對近視的影響後,有望開發出治療或預防近視的新方法。

http://hk.news.yahoo.com/%E8%8B%B1%E5%9C%8B%E7%A0%94%E7%A9%B6%E7%99%BC%E7%8F%BE%E8%BF%91%E8%A6%96%E5%9F%BA%E5%9B%A0-051816565.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