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3

【短片】直擊隕石墜落 俄羅斯大恐慌



俄羅斯烏拉爾地區的車里雅賓斯克巿(Chelyabinsk),早上有隕石碎片墜落,當局接獲多個受傷及建築物損毀報告,但暫未能提供相關數字。

消息指,隕石在穿過大氣低層時燃燒,發出火光及爆炸,地面有建築物的窗戶被碎片擊中,目前有至少4人被玻璃所傷。當局派出3架飛機在隕石墜落現場上空監察,2萬名救援人員高度戒備。

俄羅斯緊急部門部長指涉事的為流星雨,不過另一官方發言人則指,肇事的只為單一隕石,並有部份碎片散落Satka鎮。

除了車里雅賓斯克,在另外兩大城巿葉卡捷琳堡及秋明亦有民眾報告見到流星雨,指天空上有連串爆炸聲,隕石破壞了光纖電纜,影響互聯網服務,一度引起恐慌。

美聯社/法新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30215/51265722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