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摩西分隔紅海有科學根據




《舊約聖經》中,摩西分隔紅海,可能是最壯觀的一項神蹟。現在神蹟有科學根據了──只要時速 101公里的東風持續刮 12小時,就有可能令海水分開,露出海底四小時之久。

據《出埃及記》記載,摩西帶領受奴役的以色列人逃出埃及,被法老的軍隊追到紅海海邊,「摩西向海伸杖,耶和華便用大東風,使海水一夜退去,水便分開、海就成了乾地」,以色列人平安渡海。

美國科學家按《聖經》所述,用電腦算出 3,000年前當地水流和水深等資料,並模擬一股時速 101公里的強勁東風,徹夜刮了 12小時的情況,發現確可將 1.8米深的海水捲走,露出三、四公里長、五公里寬的乾地達四小時,情況就如《聖經》所述。但事發地點很可能是紅海附近、尼羅河三角洲一處河流與礁湖交滙的地方。

領導這項研究的科羅拉多州全國大氣研究中心專家德魯斯說:「這次研究就證實,分開海水的確合乎流體動力學原則。」

英國《每日郵報》/路透社

分開紅海的其他理論•海嘯:可令大量海水湧進和退卻,但過程迅速,不能令海水長期維持分開狀態
•持續強風:可令水位下降,海水湧到順風位置
•接近颶風級的西北風:時速達 120公里的疾風,足夠捲起現時蘇彝士運河附近地方的海水,露出可以行走的水底暗礁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923&sec_id=15335&art_id=14479640&av_id=14480069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