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英解密檔案

英解密檔案稱UFO大珍寶機一倍

英國公共檔案局周三把國防部最新一批UFO(不明飛行物體)解密檔案上載到網上,讓公眾瀏覽。在剛公開的數以百宗發現UFO的個案中,有不少奇特和不尋常的例子,鉅細無遺、繪影繪聲地講述目擊者發現UFO的經過。最令人詫異的是,前保守黨政府的內政大臣霍華德(Michael Howard)的寓所上空也曾經出現過UFO。另一名聲稱目擊UFO的司機更在翌日病倒,出現神秘皮膚病,連車路士球場上空也曾出現飛碟。文件又顯示,戰時首相邱吉爾也對UFO這個課題很感興趣。

這批最新公開的解密文件厚達6000多頁,內容大多數是1994至2000年間目擊者舉報發現UFO的個案,還包括一些目擊者提供的UFO素描和圖畫。
最令人感到興趣的,相信是在霍華德寓所上空發現的一宗。當時是1997年,有多名目擊者堅稱親眼目睹一隻巨大的三角形飛行物體,在霍華德位於肯特郡的寓所對上300公尺(1000呎)的上空徘徊。

目擊者形容那隻UFO的體積是一架珍寶客機的一倍,前面有強力的射燈,邊緣位置也有閃燈,背部有碟狀的物體,在夜空中發出隆隆聲。

目擊者稱,那隻UFO「監視」霍華德的寓所一段時間後便消失。兩個月後,他所屬的保守黨便在大選中落敗,失去執政黨的地位。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218/3/gmop.html

----------------------------------------------------

另類接觸 英再公佈萬件近20年幽浮檔案



英國國防部(Ministry of Defence)及國家檔案局(The National Archives),最近再度公佈近二十年來,英國境內發生的幽浮檔案資料。

根據《BBC》報導,新公佈的報告顯示,這二十年來出現的疑似不明飛行物體事件頻繁,檔案文件數洋洋灑灑的超過了六千頁。其中包括發生在切爾西足球俱樂部(Chelsea football Club)上空,以及在前內政大臣Michael Howard,位於肯特(Kent)家中的目擊事件。

國防部及檔案局籌劃三年的幽浮事件檔案大公開計劃,已從2008年初陸續公佈了大批幽浮檔案。近期公佈的第五批檔案內容,包括有24個目擊、投書以及議會質詢相關議題紀錄。

這批報告資料詳細的紀載,各地目擊不同大小和形狀的幽浮事件,並公佈部份目擊者的幽浮手繪圖。

檔案批露一個奇特案例是,一名男子向警方供稱,他在1997年1月27日,開車行經Ebbw Vale途中,遭到一束奇異的光源照射後,身體即開始感到不適,皮膚也產生病變。

還有一起同時發生在林肯郡,波士頓(Boston)及斯凱格內斯(Skegness)市警方目擊並拍下影片的幽浮事件。當時據報有人目擊多個不明飛行物體在北海出沒,警方於是通知海岸警衛隊注意船隻安全,雷達此時也在波士頓的上空短暫偵測到不明物體。

此外,檔案還有一封資深國防部官員雷夫‧諾伊茲(Ralph Noyes),透過書信描述他看到英國皇家空軍(Royal AirForce,RAF)戰鬥機飛行員,在1956年拍攝到的幽浮群影片。Noyes表示國防部在1970年代,秘密的播放這段影片給負責空中維安的組員觀看。

另外,檔案也公佈一段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Churchill)在簡報會議中,詢問閣員那些奇特的「飛盤」究竟是何物?而他得到的答案是情報人員,在1951年所做的調查結果。這些答案不外乎天文現象、氣候現象、被誤認的一般飛行器、光學錯覺、心理妄想或只是刻意的欺騙行為。

研究幽浮的專家學者相信,透過英國國防部公佈最近二十年來,所建立的幽浮檔案,將大大的改變以往民眾對幽浮的印象。最近的許多幽浮檔案,所描速的幽浮外觀,不再是1940至1950年代間,盛傳的圓盤型飛行物;而是大型、黑色、三角型、周邊有燈光閃爍的物體。

英國雪菲爾哈倫大學(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的資深新聞學講師,也是此批幽浮檔案的作者DavidClarke博士表示:「在1950年代,科技界的思考大躍進,是發明可以垂直起飛升空的圓盤形飛行器(直升機),而有趣的是在此同時,開始收到人們在天空中,看到翱翔的圓盤飛行物報告。」

DavidClarke博士說:「新發表的近期發生的幽浮秘密檔案,則揭示新型的幽浮外觀與美國三角型的轟炸機、極光偵察機等飛行器外表類似。這些飛行器曾大量出現在媒體上,例如電視影集《X Files》、1996年上映的電影《IndependenceDay》等。雖然無法直接證明,人們在媒體上讀到、看到的飛行體,與目擊報告有關連性,不過唯一肯定的是最新的先進科技發展,也許是受到人們在天際間看到的飛行物所影響。」

一般民眾皆可上網到英國檔案局的網站,進行檔案的線上公開瀏覽,檔案局並開放一個月免費資料下載的服務。詳細網址如下:
http://ufos.nationalarchives.gov.uk/

---------------------------------------------

英解密新一批UFO檔案 邱吉爾追問飛碟真相

高速飛行的航太器、巨大三角形飛行物盤旋在前內政大臣住宅上空、不明飛行物(UFO)目擊者患上神秘皮膚病、UFO飛過後留下白色物質……英國國防部和國家檔案館18日解密近6000頁檔案,講述1994年至2000年發生在英國境內的多起UFO目擊事件。


親密接觸
最新公佈的這6000頁檔案中不乏英國民眾目擊UFO、與UFO“親密接觸”的記錄。

1997年1月27日,南威爾士警方報告,一名司機自稱駕車行駛在埃布韋爾時突然被一束由UFO射出的“光束”包圍近5分鐘,其間他的手機和汽車廣播均停止工作。這份報告說,UFO飛走後,這名司機的車上佈滿“灰塵”。

“事情發生後,這名司機感到身體不適,他直到今天(1997年1月28日)還在生病。他得了皮膚病,有人建議他及時就醫,”報告說。

1997年3月,家住伯明翰的一名男子稱,一個巨大的三角形飛行物在他家後院盤旋一陣子後衝入雲霄。這名男子還用一個罐子將飛行物在樹頂留下的“絲綢般白色物質”收集起來。

不過,令人掃興的是,18日解密的檔案中沒有說明這些“白色物質”的具體構成。

同年3月,三角形飛行物在英國不止出現了一次。多名英國人稱,3月8日看到三角形UFO在時任內政大臣邁克爾·霍華德位於肯特郡的住宅上空盤旋。

這件怪事經媒體報道後引起英國政府注意。英國皇家空軍隨後展開調查。國防部在調查報告中說:“儘管國防部收到數份關於目擊者1997年3月8日看到UFO出現在邁克爾·霍華德住宅上空的報告,但國防部證實,沒有跡象表明當天有不明物體闖入英國領空。”


首相關注
與這批1994年至2000年UFO目擊事件記錄同時解密的還有一份1952年檔案。這份檔案介紹了時任英國首相溫斯頓·邱吉爾的UFO情結。

1952年7月28日,邱吉爾在寫給時任空軍大臣徹韋爾勳爵的一封短信中說:“有關飛碟的事情究竟是什麼?這意味著什麼?真相是什麼?請把相關報告拿給我看。”

徹韋爾勳爵回復邱吉爾道,這類現象可以由以下原因解釋:幻覺,把飛機、飛鳥、氣球等誤看成其他物體,或故意散播謠言。

同樣發生在上世紀50年代,皇家空軍士兵用攝像機記錄了一架飛機附近出現神秘火球。很可惜,這段錄影已經不翼而飛。


想像產物?
英國國防部和國家檔案館先前制訂一項三年計劃,旨在向公眾公佈更多有關英國人目擊UFO甚至遭遇外星人的“第三類接觸”事件。

去年8月,一批1981年至1996年UFO“X-檔案”被解密,記載了英國人看到空中奇異光亮,甚至與“檸檬頭”外星人親密接觸等怪事。

英國設菲爾德哈勒姆大學不明飛行物研究專家戴維·克拉克認為,隨著時代變遷,人們眼中飛碟的形狀也在變化,這可能與《X檔案》等科幻電視劇的情節變化有關。

“有一種解釋是,科技進步可能對人們看到飛行物的樣子產生了影響,”克拉克打趣道,“要麼是外星人看了人類的電視劇,依據電視劇情節改裝自己的飛行器,要麼就是人類將流行文化元素融入到自己的想像當中。”

-----------------------------

英國防部將銷毀UFO報告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國防部官員接到指令,將會銷毀收到的不明飛行物(UFO)報告。這將會令是否存在UFO的問題變得更加神秘和撲朔迷離。

去年12月初,為減少開支,英國國防部決定關閉“UFO線索熱線”,並不再從事不明飛行物相關調查和探秘活動。據悉,UFO線索熱線1959年開通。此前的報導稱,針對關閉熱線一事,英國國防部解釋說,50年來,熱線收到超過1.2萬次不明飛行物目擊報告,但這些情況無一對英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國防部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發言人說,停止UFO調查有望給國防部每年節省4.4萬歐元,且不構成國家安全隱患。英國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新聞系講師大衛·克拉克 (DavidClarke)教授說:“對於國防部的這項決定,我感到非常失望,我認為那些UFO目擊事件是讓人們感興趣、充滿神秘感的現象。”

自此之後,送交國防部的不明飛行物報告將會在保存30天後被銷毀。不再保留UFO報告後,英國國防部將無需根據“信息自由”請求發佈這些信息,或者交由國家檔案館保管。

一份標注有日期的備忘錄闡明了國防部關閉UFO調查機構的原因,而且不再邀請民眾報告UFO目擊情況。該備忘錄標注的日期為2009年12月11日。

該備忘錄稱,去年英國民眾報告的UFO目擊事件數量大幅上升,對其的調查佔用了大量的資源,而且分散了國防部官員的精力,使他們無法聚焦於“和防務有關的更有價值的活動”。UFO專家大衛·克拉克說,2009年英國國防部記載了634起UFO目擊事件,是1978年以來的最高數量。1978年英國國防部接到了750起UFO報告。而在過去的10年間,平均每年約有150起UFO報告。

備忘錄稱:“專設的UFO熱線和電郵地址同防務毫無關係。因此這些設施應該被盡快撤銷。”該備忘錄還指明了未來國防部官員在接到UFO報告後應該如何處置。備忘錄說:“通過其他來源收到的UFO報告應該通過普通信件回復,而且只需保存30天,然後銷毀。”

克拉克認為,英國國防部銷毀UFO報告的新政策,將會使揭開UFO之謎的工作變得更為艱巨。他說:“國防部似乎是在竭力避免回應公眾在這一問題上的信息公開申請。”

目前,英國國防部正在通過國家檔案局逐步揭秘UFO歷史檔案,已經有1/3的X檔案公之於眾。在已公開的報告中,很多目擊者描述出了不明飛行物、甚至外星人的模樣。愛丁堡以西約35公里的波尼布裏奇鎮是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的熱點區域,這裏曾報告了3000起目擊事件。當地議員威廉姆·布坎南還曾為此於 1997年10月向當時的英國首相托尼·布萊爾寫信求助。最有趣的一次事件發生在1999年3月,英超勁旅切爾西和曼聯的一場比賽,體育場上空突然出現了 4道亮光,一個UFO停留了大約15秒。

0 comments: